资产经营管理处主动服务院系,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3-12-06浏览次数:598

资产经营管理处主动服务院系,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1021日产业理论学习中心组谈心活动之后,经资处分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过秀成副处长,针对会上提出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主动性不足,深入院系、主动服务意识欠缺”的意见以及学校征集到的“办事流程复杂,往返多次仍不能办结业务”等呼声,即刻召集成果转化工作小组成员召开碰头会,专题研究简化成果转化流程的办法和主动服务院系、科研机构的方案,做到即查即改,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真正活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1022下午,经资处过秀成副处长、科技园公司江汉总经理、曹驰副处长(挂职)带领成果转化工作小组成员,到我校显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张雄、张宇宁两位教授(均获批南京“321”人才计划),就筹建智能光电战略新兴产业中心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诸多共识。

1023下午,过秀成副处长携成果转化工作小组成员到土木学院,就筹建建筑工业化公司的前期准备工作,与土木学院张星书记、吴刚院长等六位专家在逸夫建筑馆土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面对面的直接沟通。

会上,张星书记简要介绍了土木工程学科成立90周年纪念活动的情况;吴刚院长就组建建筑工业化公司方案的修改建议逐项作了说明。过秀成代表经资处对土木学院建院90周年表示祝贺,土木学院秉承了厚道、厚实、厚德、厚重的东大土木精神,在国内土木交通学科群确立了重要地位。过秀成表示,经资处作为承担学校科技成果转化职责的部门,在前期成功协助土木学院组建绿材谷等公司基础上,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推进土木学院的最新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为东大土木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水平土木学科做好服务。

随后,双方就组建建筑工业化公司在公司成立的目的和意义、盈利模式作了进一步交流,对后期须尽快完成的专利预评估、三方合作意向协议签署、公司章程制定等相关工作,本着规范、务实、高效的原则进行了明确分工;涉及到组建公司的具体事项由成果转化工作小组的专业人员进行全程跟踪服务。

                                                (产业党工委  杨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