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狠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 资产公司积极推进产业规范化建设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4-06-12浏览次数:517

产业狠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  资产公司积极推进产业规范化建设

在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中,东南大学产业党工委和资产公司采取系列有力措施和举措,积极推进产业规范化建设,做好企业国有资产监管工作,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和增值。

为加强企业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行为,414,资产公司正式启动了全资、控股企业财经检查工作,检查内容涉及财务机构、岗位设置情况,财务人员配备及人员结构情况;开户及存款情况;印鉴管理情况;对外投资情况;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及执行情况;薪酬制度及全员经营业绩考核执行情况;内控制度的建设和执行情况等,通过自查自纠、重点检查和整改落实三个阶段的工作,敦促企业完善管理制度,强化源头治理,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为进一步推进产业规范化建设工作,55,东南大学副校长王保平主持召开了企业改革改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原后勤集团所属企业改革改制、股权划转等事宜,要求抓紧进行三家待改制企业设立新公司、其他企业关门注销和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等工作,改制后的企业将通过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快经营机制转换,参与市场化竞争,提高后勤资源的产业效益、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资产公司高度重视企业安全保卫和综合治理工作,根据东南大学统一部署,今年初组织全资、控股企业参加了东南大学2013年度安全保卫、安全防火责任制和综合治理“特四片”考评工作,召集企业负责人召开会议,汇报交流企业安全保卫和综合治理工作情况;由保卫处、“特四片”综合治理工作组共同对企业进行了安全防火和综合治理实地检查,指出发现的安全隐患,并敦促企业整改落实。

东南大学产业还积极参加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开展的直属高校校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领域反腐倡廉有关问题的调研工作,成立工作组认真总结学校将惩治和预防腐败的要求融入校办企业、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工作中情况,加强资产管理和对外投资经营监管情况,以及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完善校办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抓好风险防控,加强经营管理情况;同时,围绕加强校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了问题、提出了建议,为主管部门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