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公司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4-11-08浏览次数:743

资产公司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加强职工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15日下午,资产公司在公司一楼会议室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了南京社安防火中心的资深讲师张勇前来授课,资产公司、产业党工委、科技服务中心及工程检测公司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提高培训效果,张勇讲师将案例警示与现场演示相结合,一方面用近年来发生的一些触目惊心的火灾事故案例,告诫大家消防安全事故一旦发生,将要付出惨痛的代价和无法挽回的损失,警示大家一定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另一方面详细讲解了环保水基灭火器、逃生专用防烟面具、多功能应急手电、家用燃气报警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用途和正确使用方法,并做了部分现场演示。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深刻体会到火灾的无情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而且掌握了很多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资产公司  马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