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鸡 高 鸣 迎 新 春——2017年产业老同志新春团拜会

发布者:朱文明发布时间:2017-01-18浏览次数:976

一年太短!在各种年节和繁多的事务中,我们刚刚接受过金猴的拥抱,又见它离我们远去。迎面走来了高傲的金鸡,它携手春姑娘向我们渐行渐近……

2017113日产业老同志迎新春团拜会在校友会堂热烈而隆重举行。参加团拜会的嘉宾有:东南大学原副校长钱明权、赵启满,老领导赵瑞林,校退休协会理事长龚乐年,副理事长过凤英、潘妙坤,秘书长梁尚荣等校退协主要负责人,还有产业党工委书记周勇、副书记王松林及产业主要单位的现任领导:建筑设计院高嵩书记、出版社刘国兴书记、榴园宾馆总经理杨宝琛等。还邀请了老劳模王国义、张永浩等。团拜会由产业分会副理事长杨桂宁主持。

下午2点团拜会正式开始。首先,潘妙坤代表产业分会致辞,他回顾了2016年产业退休老同志开展的各项工作,对大家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肯定,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产业分会的工作一年一个台阶,红红火火,带给退休老同志更多的服务和快乐。校退协理事长龚乐年接着讲话。他对产业退休分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大家报告了学校的有关最新政策,转达了学校对退休教工的关心。钱明权副校长也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周勇书记代表产业党工委讲话,他感谢退休老同志为退休工作做出的无私奉献,对产业退休分会已经取得的各种成绩感到高兴,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更进一步。他表示,党工委会继续支持退休分会的工作,给老同志更多的关心和爱护。

各位领导在讲话中都表达了对老同志的新年祝福:阖家幸福,身体健康,开心快乐!

今年的团拜会文艺演出在往年的基础上又有了较大的进步。首先节目门类较丰富,歌唱类有大合唱、小合唱、组合唱、独唱,舞蹈有民族舞,现代舞——拉丁舞、恰恰舞、桑巴舞,还有诗朗诵,三句半。今年还特别打造了一个新节目——旗袍服饰秀,演员一亮相——惊艳一片,好评无数!

第一个节目是小合唱《四渡赤水》,是献给长征胜利80周年的歌,是献给指挥四渡赤水战役胜利的毛主席的歌。演员们满怀深情地演唱着,表达了对长征、对革命领袖的无限敬意。大合唱《乌苏里船歌》是产业党工委王松林副书记精心打造的节目,演员们严格按照四个声部演唱,歌曲高亢而委婉,把欢乐和悠扬的特色较好地表现出来了,达到了演出的预期。下学期艺术团还要精心训练,争取在今年5月的歌咏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独唱《当你老了》是王苏建老师第一次登台独唱,他把这首歌的沧桑感很好的表达出来。为了唱好这首歌,王老师足足练了一个多星期,从跟不上伴奏带的旋律,到熟练的演唱,他下足了功夫。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声音很有特色的独唱演员诞生了。

三个舞蹈各有特色,颇见功力。刘娟娟两人表演的民族舞——《秧歌美》,很好地运用了北方舞蹈的扇子和大手帕,把欢快喜庆的氛围很好的烘托出来。崔雪燕等的男女双人舞《想念的人》是新疆民族风格的舞蹈,在欢快的新疆舞曲中,演员们舞动着宽大的裙摆和长袍,满台流动着飘逸和旋转,令人目不暇接,一气呵成。该舞蹈获得南京地区舞蹈比赛第一名。王雅平等四人表演的现代舞,把拉丁舞、恰恰舞,桑巴舞串起来,动作刚柔相济,娴熟整齐,谁能看出这是一群年近花甲的退休老年舞者呢?!

还有诙谐有趣的《唐诗三句半》,表演者借助唐诗的魅力,讽刺、抨击当今社会上的歪风、陋习、弊端,让人们在笑声中痛定思痛,改邪归正。丁洪老师的独唱是产业的保留节目,女声小组合《在银色的月光下》是新开发的声乐节目,目的是提高艺术团演唱水平,今后可以献给大家更多的声乐精品。

服饰秀《江南梦》是产业艺术团精心打造的新节目:八位江南美女身着各色花团锦簇的旗袍、手持一色青花阳伞,在柔柔的江南乐曲中款款走来,那轻柔的舞步,袅娜的身影,婉约的微笑……在你陶醉之时,可知道他们许多人是第一次穿着旗袍表演,可知道她们中有人已经年过70岁,可知道她们为了更好地表现旗袍秀的魅力,穿着10公分的高跟鞋挺胸收腹练形体、练步伐,脚痛腰酸…… 节目演出成功后,观众热烈的掌声就是最好的评价!

团拜会在《同一首歌》优美的合唱中完满结束。

(卢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