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南咨询公司监理的太湖隧道主体工程全面开工

发布者:沐扣晓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1521

20185  24 日,由江苏东南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担监理任务的国内最长水下隧道——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太湖隧道主体工程打下第一根方桩,标志着太湖隧道全面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至无锡段是江苏省“五纵九横五联 ”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横六”的组成部分。项目起自常州武进区前黄镇,终点在无锡南泉接无锡环太湖高速公路,建设工期4年。

 全长10.79公里的太湖隧道是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工程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也是江苏省高速公路建设史上一次性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安全风险大、环保要求高,施工组织难、工期要求紧。为最大限度地保护太湖生态环境,工程采用水中围堰明挖法,经历三个汛期施工,集超长水中围堰、长大深基坑、多种支护形式施工于一体。特别是隧道水中围堰要分仓逐段施工,采用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抗裂、防水要求高,施工监测和控制标准高。考虑到该项目的难度系数及社会影响力,东南咨询公司副总经理李爱国同志结合自身的专业经验,自20178月项目启动以来,亲自蹲点指挥,理顺、协调各方关系,结合省交建局高标准严要求的管理体系,带领总监办全体成员不断学习提升,与各参建单位加压驱动、通力配合,将项目建设顺利有序推进。


                       每根 桩18 吨、6600 根方桩打入水下做 “地基”


                                 钢板桩围堰施工


项目建成后,将与南京至常州、苏州西南绕城和苏州至上海高速公路,形成沪宁间的第二条高速公路通道。


公司领导关注项目进展,吴滨辉总经理、杨占启总工利用周末前往项目检查 



                施工单位标准化信息心中心



                      高起点、高标准的钢筋集配中心


令人耳目一新的全封闭混凝土供应站

  

                                                                                               刘海

        2018/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