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里,十万豪情跟党走

发布者:沐扣晓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1160

——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新时代党性教育培训班圆满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重温习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1127—29日,建筑设计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党员代表近40人赴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安徽金寨,举办了为期3天的“新时代党性教育”主题培训班。

27日下午,在金寨干部学院举行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学员即奔赴红军广场,“燎原星火”纪念塔前,同志们敬献花篮、庄严宣誓、缅怀先贤!随后,大家先后瞻仰了红军纪念堂、洪学智将军墓园、红军墓园、革命博物馆等,大量珍贵的史料展陈眼前,同志们被那段“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的烽火岁月和金寨人民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所震动。

28日为实践教学,学员们在金寨县马宗岭重走红军路,并沿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参观了花石大湾村大湾扶贫移民安置点。红军不怕远征难,徒步挺进大别山,从重走红军路的疲惫艰辛到目睹扶贫安置点的村民自住小洋楼,同志们切身体会到革命薪火不灭,党的初心不改!教学结束后,学员们来到由建筑设计院主持设计的金寨干部学院三期现场,回访项目设计成果。

29日上午,金寨县红军历史研究会会长闫荣安为全体学员作《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专题报告。报告从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概况、光辉历程、历史地位和深远意义等方面展开,将此次新时代党性教育推向深入。

党性教育与党的理论教育是一项长期而系统的工程。本次“新时代党性教育是建筑设计院自2017年以来举办的第二期培训班,旨在充分利用金寨县丰厚的红色资源,带领设计院广大党员重温“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从而激活党员理想信念意识。同时,将党性教育活动落脚在工程项目上,将党建与专业发展相结合,以党建推进企业中心工作,鼓励同志们把弘扬革命传统精神与自身实际工作和生活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本职、永葆初心,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开班仪式纪念碑前合影
开班仪式纪念碑前合影
向先烈进献花圈倾听革命历程
向先烈进献花圈回顾革命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