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党总支缅怀先烈事迹,探寻先烈足迹

发布者:沐扣晓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587

——“党日活动”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

1212日,中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党总支一行19人,前往江苏省句容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学习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最佳党日系列活动。

上午10时许,党员们到达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该馆坐落在江苏省镇江市句容城东南25公里处的茅山镇。馆内占地面积26000余平方米,展厅建筑总面积11000多平方米。一走进大厅,党员们自觉地排好了队伍,在鲜红的党旗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结束后,党员们走进了展馆,看到了一幅幅生动的、展现历史的画面。在这里,我们知道了1938年夏,陈毅、粟裕等人率领新四军东进抗日,创建了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它是中国共产党在华中敌后创建最早、坚持最久的革命根据地之一。党员们感受到了在创建和发展苏南抗日根据地的伟大斗争中,老一辈革命家率领广大抗日军民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和辛劳伟业。

走出展厅,大家又参观了由原国防部长张爱萍将军题写的碑名“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在纪念碑的碑前下方的广场上我们也看到了大将军陈毅、粟裕的雕塑。此时党员们在碑下心潮澎湃,大家不约而同地高举党旗合影留念。

最后大家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先吴文化博物馆”,伴随着讲解员的声情并茂的解说,看到了先吴文化的历史,更感受到了句容深厚的文化底蕴。

整个学习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左右,通过此次红色精神实地学习,支部成员深刻感受到今天党的力量之所在,大家看到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在返回的途中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对客服务过程中一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篇满意的答卷,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撰稿:张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