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4号 关于建立产业党工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的通知

发布者:沐扣晓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1154

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产业工作委员会

产业党工委[2018] 14


关于建立产业党工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加强产业党工委对党支部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推动产业党支部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工作整体水平,根据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要求和校党委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建立产业党工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关于从严治党八个方面的要求,切实承担起抓党建的主体责任。要结合产业党工委工作实际,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分类指导,建立产业党工委委员联系党支部的日常工作机制,帮助党支部研究解决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推进产业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产业各单位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二、工作任务

1.协助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校党委的决议、决定等;积极推进党支部参加党建理论研讨、基层党建主题实践活动等。

2.督促检查所联系支部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开展各项教育活动,全面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日活动、换届选举、评优评先等工作,每年至少参加2次党支部的会议和活动。

3.指导党支部建设工作,推进党支部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积极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指导党支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4.了解掌握所联系党支部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引导党支部围绕本部门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现实表现的情况,加强教育管理,激励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5.指导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抓好党员的党性党纪教育。

6.督促党支部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及时向产业党工委和校党委宣传部报送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情况。

三、工作要求

1.联系人每学期至少1次深入所联系的党支部了解情况、指导工作、解决问题;要做到掌握熟悉所联系支部的情况。

2.联系人发现所联系支部出现问题,除及时帮助解决外,应向产业党工委汇报,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

3.联系人结合年终党建工作述职和民主生活会,总结汇报联系党支部工作的情况。

4.被联系党支部应主动加强与联系人的沟通交流,开展重要活动应邀请联系人参加。

附件:产业党工委委员联系党支部情况表

  

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产业工作委员会

                                                   20181213

  

  

  

  

  

  

  

  

  

【附件】

产业党工委委员联系党支部情况表

姓 名

班子分工

联系党支部

党支部书记

米永强

书记

机关支部

沐扣晓

王松林

副书记

华宁南京项目党支部

胡向前

刘国兴

副书记

出版社策划编辑党支部

张绍来

潘久松

副书记

资产公司党支部

赵锦凤

高嵩

委员

设计院建筑三院党支部

陈勇

周广如

委员

设计院机关党支部

刘俊

许红胜

委员

设计院电力院党支部

许红胜

冯国强

委员

中大酒店联合党支部

张晓燕

贾方

委员

科技园党支部

李克川

吴滨辉

委员

东南咨询第二党支部

李爱国

杨爱军

委员

东南咨询第一党支部

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