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出版社党总支2018年工作总结

发布者:沐扣晓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965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出版社党总支在学校党委和产业党工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党员践行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以“两学一做”为抓手,紧紧围绕出版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各部门的先锋模范作用,力争把出版社党总支建设成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的党总支,营造团结、进取的工作氛围,确保出版社的各项工作稳定、有序的开展。

2018年党总支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党的思想建设,重视理论学习

除了参加学校党委、产业党工委组织的理论学习以外,坚持党员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形式有:党员自学、党支部学习交流、党总支学习交流活动等。总支书记在党支部大会作“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文件精神解读的辅导报告。

继续深化 “两学一做”活动,营造党内优良学风,提升党员自身修养,并努力将所学理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

党总支、党支部在党员自学的基础上通过支部会等形式组织学习交流,营造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学习氛围。

二、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完善“三会一课”制度

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做好党员学习工作,通过制度加强党员先进性教育,使党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身处各部门的党员同志能够在工作上积极主动,利益面前主动谦让,取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从而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企业文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做好党员发展工作,鼓励、引导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研究制订党员发展规划,各部门的党员发展培养措施落实到相应支部。对每位积极要求入党的同志,指定两位党员为联系人,及时了解其思想动态、工作状况,帮助其不断进步。2018年,一位预备党员顺利转正,二位同志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现正交相关支部按程序予以考察。

三、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深化群众路线

以上半年召开的2017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下半年召开的“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要求出版社的党员干部和党员,平时注重与各部门员工交流,了解大家的思想状态、工作情况,加强主动服务意识,积极听取员工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交流,不断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排查廉政风险点,努力做到防微杜渐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贯彻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排查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出版社各项工作,一手抓业务,一手抓监管。

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融入各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会,主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五、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切实维护员工的切身利益,从而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重视工会的组织工作,提高工作实效

充分发挥工会职能,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引导出版社员工积极参加,通过各类活动,增强员工的身心健康。除代表产业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以外,出版社全年还组织了全体员工春游和秋游活动各一次,全体员工环湖走等活动。

2.做好员工的福利等其他工作,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努力创造一个宽松的工作环境

充分发挥员工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对于员工们的合理诉求,社委会经集体研究后加以采纳。在评选学校“三育人”积极分子工作中,主动征求出版社工会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出版社一位同志荣获东南大学“三育人”积极分子光荣称号。

3.关心爱护老同志,做好退休老同志工作

2018年春节前的全体员工年终总结大会,邀请所有退休同志参加,分享出版社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体现出版社缅怀老同志贡献、尊老爱幼的光荣传统。

重阳节来临之际,出版社举行了老同志重阳节茶话会及给部分老同志过生日的活动,由社长向老同志们介绍出版社一年来的生产经营状况,同时也给老同志们提供了一个当面聚会交流的机会。

  

东南大学出版社党总支2019年工作打算

除了努力做好2018年工作总结中提到的各项工作以外,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规范各党支部学习和开展活动的时程,注重时效性和实用性。

2、积极申报一个学校“样板党支部建设”支部。

3、在“样板党支部建设”基础上,争取尽快达到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示范点要求。

  

                      东南大学出版社党总支

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