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支部2018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者:沐扣晓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380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建设。

机关支部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首

要政治任务,积极参与工委和学校组织的专题讲座。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

机关支部结合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和党政建设中去,把学习教育纳入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

二.加强意识形态的宣传引领工作

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配合工委做好意识形态的引领工作。认真建设产业网站,及时报道产业党建工作的最新动态。建立工委办公室党建墙,看板化宣传初心和使命。积极参与工委组建的通讯组,对产业的党建工作、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和最新发展成就进行广泛的宣传。

积极参与学校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大讨论,凝聚了改革发展的新共识,充分认识到,产业主要任务是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

三.积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随着综合一支部和二支部的整合划转,机关支部吸纳了3名划转党员,支部人员由原来的6名增至9名。将原来不能正常参加组织活动的党员纳入了正常管理的轨道。

机关支部开展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参观了江宁区溪田生态农业园和石塘村党群服务中心,亲身体验我们党和政府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丰硕成果,学习新时期农村党建服务工作的先进经验和方法。

2018年机关支部开展了四次组织生活会和一次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四.存在的问题

  1. 组织生活开展的次数太少;

  2. 集体理论学习培训的时间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