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党总支工作总结

发布者:沐扣晓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785

210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在校党委和产业党工委的关心支持下,中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党总支以“践行十九大,服务好师生”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全面推进公司的党建工作。把抓干部、建队伍、提服务作为头等大事,不断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努力实现公司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全面提升。

  1. 建立学习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课学习

    针对公司行业的特点,今年的党课学习形式多样。既有产业党工委组织的学习,也有公司党总支用PPT形式开展的集体宣讲,更有通过“微”学习的方式,结合产业工委专门发放的“党员学习笔记本”,适时开展学习互动。每个党员聆听党课后或者自己自学相关材料后,都及时将自己的心得体会书写在笔记本上,将理论学习和自身的工作有机的结合,这样的多元化的学习方式,得到了党员们的积极参与与支持。使得公司在学习型组织的建设上有了全新的提升。

  2. 不忘初心,牢记历史

    公司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最佳党日活动——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让每一位党员都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群众中率先士卒,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勇于奉献,在群众中树立“榜样就在我身边”的好风尚。

  3. 加强各支部的组织建设,为党组织注入新的血液,吸引更多优秀的年轻人加入组织

    近年来,伴随公司老党员的陆续退休进程,公司党总支高度重视对年轻人的培养,由于酒店是一个特种行业,吸进了很多优秀的年轻人一同加入,如何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如何吸引更多的人才加入到党组织中来,公司的党总支针对下属各支部在每个宾馆不同岗位的特殊性,大力提倡以点带面的工作方式,利用身边党员的优秀事迹宣传教育各岗位的年轻同仁,培养他们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勇于奉献、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同时,向他们积极宣传组织的大门随时向他们敞开,用心尽力地去吸引每一位优秀的年轻人加入组织。今年以来,共有2位同志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

  4. 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公司各项管理规章制度

    明确了党政负责人是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同时健全了公司各项工作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主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招标、财务、进货等方面严格按照学校、产业的规章制度执行,并针对出现的问题及时修订完善相关廉政管理规章。

  5. 积极参与贫困地区“献爱心活动”

    公司积极响应学校、产业的号召,对我校扶贫的云南南华县给与经济上大力支持,从公司的职工福利到宾馆的原材料采购等,都按照学校、产业的要求去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扶贫地区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6. 关心关爱公司的每一位员工

    公司对生病、住院的,无论是退休还是在职的同志,都是第一时送上组织的温暖。公司目前有位长期患忧郁症的在编职工,常年不能正常工作,每年节假日,公司都派专人定期上门,询问身体、家庭的情况,尤其是学校送温暖、大病互助等文件都亲自送上门,确保该同志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学校的相关信息。员工的家属对公司长期坚持不懈、严谨的工作作风,给与了高度的评价。

七、利用工会活动这个平台,组织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无论是学校工会组织的趣味运动会,还是羽毛球、乒乓球、掼蛋比赛等,都组织员工积极参与。同时带领公司员工开展拓展训练,提供员工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更好地提升公司的整体服务水平。

2019年总支工作计划

  1. 建立“党员服务窗口”,以点带面,提升公司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

  2.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主管以上干部人人签订,确保公司全年各项指标圆满完成。

新的一年,我们充满信心,在校党委、产业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全体党员一定继续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中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党总支

201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