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公司2018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者:沐扣晓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518

2018,资产公司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抓好支部建设,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工作

建立党员档案,完善党员信息,即使更新党员花名册,同时加强了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工作,党费按时交纳、及时调整、全额上缴,无漏报瞒报现象。

二、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党员综合素质

一年来,党支部不断抓好党性教育,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推进学习型支部建设,提升党员综合素质,提高支部整体战斗力。结合资产公司的工作性质,营造公司有生气、服务有朝气、领导有正气、职工有士气的环境。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素质。

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

2、加强党性学习,鉴定理想信念。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认真开展党的全中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个,大力倡导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组织观看了《邹碧华》和《厉害了,我的国》等影片,以先进人物为标杆,学习他们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在工作中梳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提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3、做实“党员活动日”激发党建新活力

1214日,为“缅怀革命先烈,践行党员使命”,资产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前往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参观,大家逐一参观了陈毅元帅诗词将军法书碑廊、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毛泽东像章陈列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展览馆和纪念广场等地,重温了党在此建立抗日根据地“威震江南、功在民族”的光荣历史,再次领略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情操情怀,更加坚定了继承革命传统、践行党员责任的信心和决心。

三、存在不足

资产公司党支部在产业党工委正确指导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建设做了一些工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意识支部规范化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开展各项主题活动载体不够丰富、特色不够鲜明;三、党建宣传工作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加以整改,不断创新机制,充分发挥党建积极作用。

四、2019年工作计划

1、切实加强思想教育,进一步加大宣传,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及开展力度,组织开展好支部各项活动,党员和职工政治思想学习,即使了解、掌握职工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的对职工进行思想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组织里和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巩固职工队伍稳定。

3、加强党员廉政建设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4、进一步在提升党建规范化水平上下功夫,使党支部的各项工作真正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提高全体职工的创新意识。

  

  

资产公司党支部

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