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党工委开展“走企业、入支部,强党建、促发展”工作强力推动产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发布者:沐扣晓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630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产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产业工委将2019年确定为“支部规范建设年”,同时启动实施了“走企业、入支部,强党建、促发展”相关工作。产业工委分别于328日、42日走访电力设计院支部和中大酒店公司二支部。




所到支部,通过与支部书记、委员、党员座谈交流走访,全面了解和摸清支部党建工作进展和发展现状,听取基层工作建议和意见,完善相关政策并积改进工作,推进产业支部工作有序、有力、到位,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座谈会上,支部书记汇报党建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并就如何将党建融入企业治理各个环节等进行了充分和富有成效的交流、讨论,形成了强党建、促发展的一致共识。

产业党工委米永强书记对支部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要求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同时要求党员干部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米书记强调,产业支部建设一定要坚持党建是第一引领,发展是第一要务,融合是第一关键,安全是第一保障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精神,按照支部“七个有力”的原则,不断加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把支部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坚强有力,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推动产业健康、稳定、和谐发展,为“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产业贡献。

产业党工委现有36个党支部(其中10个退休支部),按照工作计划安排,产业工委将用6-7个月时间完成对所有支部进行走访工作。

  

【撰稿:沐扣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