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革命足迹 坚定理想信念--大学科技园赴金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沐扣晓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701

2019426日,大学科技园赴素有“红军故里、将军摇篮”之称的金寨县开展党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溯红色记忆。



金寨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先后爆发了立夏节起义和六霍起义,组建了12支主力红军队伍,是红四方面军的主要发源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安徽省抗战指挥中心和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前线指挥部。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金寨人民威武不屈、前赴后继,用生命和鲜血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1955年至1964年金寨县被授予少将以上军衔的59位,居全省第一、全国第二位。



大学科技园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金寨革命烈士博物馆,博物馆建于1983年,分为序厅、革命历史陈列厅、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厅和将军馆,再现了“将军摇篮”金寨县19211949年革命斗争的历史,展示了鄂豫皖苏区革命斗争史和今日金寨的发展面貌。展出的影像、图片和文献史料,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人员,大家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和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随后,大家拾级而上,走进金寨革命烈士陵园。每一级台阶都代表了一段烽火岁月,踏着革命先烈抛洒过热血的土地,大家心中升起无比的敬意。陵园中央的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塔,建于1960年,塔高24米,塔身正面镌刻着刘伯承元帅题写的“燎原星火”四个鎏金大字。在塔前的广场上,大学科技园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接受到了深刻的党性党史教育,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为大学科技园的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马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