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者:沐扣晓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856

——记建筑设计院建筑一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531日,在公司综合一院党支部朱筱俊书记的带领下,一行25位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宜兴市太华镇的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那段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业。

宜兴市太华镇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是抗日战争后期苏浙皖边区的革命根据地,有红色太华山,苏南小延安的美誉。1943年底,苏南新四军主力——第十六旅南下苏浙皖边区对日作战,十六旅旅部、苏皖区党委、苏南行政公署机关迁驻宜兴市太华山区,太华成为苏南抗日根据地的领导中心和指挥中心。在太华这块红色热土上,留下了陈毅、粟裕等50多名将军的战斗足迹,留存了新四军遗址遗迹30余处,一大批革命先烈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自由,抛头颅、洒热血,铸就了英勇无畏的铁军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纪念馆坐落于太华镇龙珠湖南面,场馆既与龙珠湖周边环境吻合,又彰显着新四军红色文化元素,纪念馆名字由南京军区原司令员朱文泉上将题写。

    长期以来,一院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员党性教育。此次组织党员同志来到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这样特殊的形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建国70周年献礼。参观过程中,全体同志认真听取馆员同志的讲解介绍,仔细查看实物和图片资料,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深切体会到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了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努力踏实工作,传递社会正能量,注入改革新动力。



【撰稿:蒋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