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如期完成退协分会换届工作

发布者:沐扣晓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551

产业现有退休职工430多名,其中,无企业主管的退休人员208名。服务好产业退休员工是产业党工委重要工作之一。产业党工委高度重视分会换届工作,组织工作人员认真研读2019年年初学校党委常委会批复的校退协关于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吃透方案精神。新学期产业党工委办公会上多次专题讨论研究退协分会换届工作,并在与本届退协分会主要负责人充分交换意见基础上,本着进一步加强产业退休协会分会建设、优化班子结构、提升整体素质、增强离退休同志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能力、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的指导思想,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按照高效、精干、代表性、广泛性、连续性的基本要求,制定了《产业党工委关于校退协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及产业退协分会换届工作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明确了分会理事职位职数为7名,设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2名,理事4名;强化了各企业党组织和产业退休党总支在产业退协分会换届工作中的领导地位。6月初产业按照规程顺利推选出了15名校退协第五次代表大会产业代表和7名产业退协分会理事候选人。

618日上午,产业在五五楼退休人员活动室成功召开了产业退协分会换届大会。产业退协分会理事、小组长和代表参加了换届大会。产业党工委书记米永强、副书记王松林出席大会。换届大会由现届产业退协分会副理事长卢冬梅主持。

现届产业退协分会理事长潘妙坤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潘理事长在报告中介绍了现届分会的工作经验及取得的成绩,希望新一届分会班子传承好的经验做法,服务好老同志,当好产业党工委的助手,把组织的关怀传递到产业老同志,并祝愿新一届分会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规范管理,开创新局面。

分管财务的现届产业退协分会理事欧素琴向大会做了本届财务情况报告。

大会主持人卢冬梅介绍了李玉、郭学军、杨宝琛等7名新一届产业退协分会理事候选人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以热烈的掌声通过了产业退协分会新一届理事班子。

李玉同志代表新一届产业退协分会班子做了表态发言。新一届分会班子感谢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提供给了新一届班子成员服务产业退休同志的机会;新一届分会班子将在产业党工委的领导下,在校退协的直接指导下,发扬上届分会班子的优良传统,努力工作,当好党组织的桥梁纽带,服务好产业退休同志。

会上,产业党工委米永强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米书记首先代表产业党工委对上一届分会班子成员的辛勤付出致以由衷的感谢,对当选的新一届产业退协分会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感谢上届产业退协分会班子成员以实际行动做到了“立德、立功、立言”,为产业挣得了荣誉;希望大家一如既往,“为校、为厂、为企”建言献策发挥余热;同时祝愿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有为、有乐、有爱”挥洒人生精彩。米书记希望新一届产业退协分会班子,一要拿好接力棒,加强谋划,全心全意做好分会的各项工作;二要强化工作组织,充分发挥好产业党组织联系退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高效达成工作目标;三要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展示出产业退协分会的工作力度和温度。

  

  

 会后,新一届产业退协分会召开了理事扩大会议,对班子成员的工作进行了初步分工。

  

  

【撰稿:杨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