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院与金泰热电党支部共建党日活动

发布者:沐扣晓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1000


支部共建发挥合力共创精品

在中国共产党诞辰98周年纪念日和建国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推进企业党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坚持,积极响应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最佳党日活动的文件精神,贯彻东南大学产业党工委米永强书记来电力院基层党支部考察的指导意见,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电力设计院党支部、泰州金泰环保热电有限公司党支部紧紧围绕工作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这一工作思路,决定联合开展支部共建、发挥合力、共创精品系列活动。

  

  

 201971日,在党的生日这天,电力设计院党支部党员和金泰项目入党积极分子由许红胜书记带队赴泰州与金泰热电党支部开展首次联合党日活动。

参加本次党日活动的人员有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电力设计院党支部书记许红胜及支部党员和金泰项目入党积极分子、泰州金泰环保热电有限公司党支部徐振华书记及支部党员和金泰项目入党积极分子,泰州医药高新区沿江街道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朱梦雨同志也亲临会场指导工作。

本次联合党日活动双方进行了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与支部共建启动会议,会后两支部共同参观了泰州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泰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合作共建创精品结对成双谋发展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党员人人佩戴党徽,电力院党支部与金泰热电党支部支部共建、发挥合力、共创精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序幕。

徐振华书记、许红胜书记代表双方支部签署了泰州金泰环保热电有限公司党支部与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电力设计院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协议书中明确了本次支部结对共建的工作目标、工作机制与工作内容等。

  


忆往昔情深谊长思未来豪情满怀



    电力设计院党支部书记许红胜表示,在建党98周年纪念日,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业主单位泰州金泰环保热电有限公司进行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双方利用党支部合作共建的契机,促进金泰热电项目创精品工程。共建活动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把支部工作落实到企业的实际工作当中去。电力院有许多党员参与到本期金泰项目中去,希望电力院各位党员与金泰热电党员互相学习、互相沟通、互相融合、互相促进,利用本次合作共建契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把金泰热电扩建工程打造成精品项目。许红胜书记代表电力院党员表态,电力院将与金泰热电精诚合作、共同努力,为金泰热电扩建项目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而不懈努力!


   

    泰州金泰环保热电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徐振华致词,首先欢迎电力院党支部和滨江园区领导的到来。徐书记表示金泰热电与电力院的渊源较长,双方合作基础较深,指出电力院对江苏省热电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使金泰热电人员对三维设计有充分的认识,电力院专门委派三维室张岩主任以具体项目进行演示,使金泰公司员工对三维设计有了深入了认识。本次支部共建要推动精品项目,使电力院能把好的设计理念和设计思想在金泰热电扩建项目中得以实现。围绕金泰项目的特点,会有很多创新的理念贯穿始终,希望金泰项目拿到优秀勘察设计奖,为此金泰热电将全力配合。最后,希望支部之间密切联系,本次党日活动仅仅是开始,今后活动内容将更加丰富,效果更加突出,真正起到双方合作、合力共建、共创精品作用。


 

双方领导向结对党支部授结对锦旗

  

  

群策群力供良谋摩拳擦掌思贡献

启动仪式上,举办了支部共建、发挥合力、共创精品座谈会,双方支部党员根据共建架构、共建措施、共建模式、共建目标进行发言和和深入的讨论。    

  

    座谈会上泰州医药高新区沿江街道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朱梦雨发言,表示园区非常支持企业的党建活动,对本次东大和金泰两支部结对共建成功签约表示祝贺,表示如果在党建工作中有需要园区支持的,一定竭尽所能大力支持。


旗帜鲜明讲政治战斗堡垒做先锋

在启动仪式上双方联合开展了专题学习会,泰州金泰环保热电有限公司党支部徐振华书记为大家上了主题为《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党课,徐书记表示党员要坚定政治理想、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 通过党支部促进生产的工作示例,强调支部工作的重要性。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电力设计院党支部许红胜书记党课主题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许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20189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分析如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电力院党支部的工作实际,指出党支部在金泰热电扩建项目中需要做的重点工作,切实贯彻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成党员,金泰项目组成员除了项目负责人陈磊在今年428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外,目前又有4人在今年七一党的生日来临前提交入党申请书。他们表示要以在创精品工程中的积极表现,接受考验,按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最后许书记提出支部结对共建的计划建议,建议后续开展主题卡拉OK比赛和丰富的体育活动。

在座党员认真聆听,通过学习,两支部党员对于党员的要求与支部工作的重点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大局意识,提高了责任意识,促进了带头意识。

  



摧枯拉朽跨长江倚天屠龙卫海疆

 71日下午,双方党支部携手共同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19494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在江苏泰州白马庙诞生,这一历史机缘把泰州和人民海军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作为人民海军的诞生地,泰州被誉为水兵母亲城。纪念馆充分展示人民海军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光辉历程,激励和鼓舞人民发扬革命传统。从近代沧桑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发展壮大鱼水情深五大主题全面展示人民海军自白马建军至今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广场及室内分别新增陈列了一批海军退役的战斗机、超黄蜂直升机、舰炮、鱼雷、导弹、飞机舰艇模型、海军服饰等实物装备。

  

  


为有牺牲多壮志我以我血兴中华

 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新馆位于黄桥镇镇区北部,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红色文化博物馆为一体,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全国100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黄桥战役是典型的以少胜多的战役,是新四军改编以来最著名的战役之一。黄桥战役的胜利,是以陈毅、粟裕等同志为首的苏北指挥部执行党中央、毛主席的指示,正确指挥的结果;是参战指导员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结果;是当地党组织和人民全力支援的结果。

  

  

  

看着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重温了新四军放手发展抗日力量、坚持北上抗战的光辉历程,党员们对黄桥战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心中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

一天的党日活动丰富而又生动,在党日活动即将结束之际,电力院与金泰热电党支部党员,由许红胜书记带领在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站在浸润着先辈鲜血、理想与奉献的土地上,汲取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宝贵精神财富,不忘根本、开辟未来,将以更加稳健的步履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双方希望通过支部共建活动,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以党建促进业务提升,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争取实现三个小目标:创造一个精品项目,培养一支得力队伍,收获一生革命友谊

  

                                                                     【撰稿:王肖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