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中国——贺祖国七十华诞

发布者:沐扣晓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568

可爱的中国即将迎来七十华诞!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美丽富饶的长江黄河养育下的炎黄子孙,雄姿英发,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充满信心和力量,以智慧携手世界各民族,共建地球繁盛。

为新中国的诞生,仁人志士们满怀崇高理想,毅然捐躯。共和国壮美画卷里的红色,是先辈们炽热的鲜血方志敏在《可爱的中国》里表达了对祖国的拳拳之心:中国许多有名的崇山大岭,长江巨河,以及大小湖泊,岂不象征着我们母亲丰满坚实的肥肤上之健美的肉纹和肉窝?中国土地的生产力是无限的;地底蕴藏着未开发的宝藏也是无限的;废置而未曾利用起来的天然力,更是无限的,这又岂不象征着我们的母亲,保有着无穷的乳汁,无穷的力量,以养育她四万万的孩儿?我想世界上再没有比她养得更多的孩子的母亲吧。我爱护中国之热诚,还是如小学生时代一样的真诚无伪...

不屈的中国,在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迎来光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可爱中国,辽阔而美丽。身为祖国母亲的儿女,我们深感自豪。

历经五千载文明,三万里河,五千仞岳,纵轴之巅,写满万世精华。从活字印刷,到论语吟诵;从氤氲水墨,到悠扬管弦;从清明上河图徐徐展开的画卷,到探索神秘的月球;从行云流水的春江花月夜,到蔚为壮观的现代化海陆空的强大军队;从悠远的夏商周,到盛世从容的今天!可爱的中国,正在史无前例的发奋成为世界强国,全民同心共筑繁荣富强中国梦。

古语曰:云山苍苍,江水泱泱。新时代的我们承担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得使命。七十载风雨历程,幸福来之不易。我们是有着远大理想、历经磨难而不衰、饱含艰辛而不屈、千锤百炼更加坚强的民族。每个华夏儿女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情澎湃地谱写光辉新篇章,科学地发展具有我们自己特色的社会主义,不断提高综合国力,有能力张开臂膀拥抱世界和平。

举国欢庆的脚步很近很近了!当璀璨的焰火点亮沸腾的华夏上空,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这一刻,中国点亮了世界!世界看到了东方崛起的泱泱国度正焕发着青春光彩!昔日“东亚病夫”已成为世界上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亚洲雄狮”,沧桑巨变,飞腾发展!

放歌吧,华夏儿女。共同祝愿可爱的中国,生日快乐!

  

【撰稿:童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