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闪光足迹 赓续红色初心 牢记出版使命——出版社行政发行党支部党性主题教育泗洪行

发布者:沐扣晓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919


96-7日,出版社行政发行党支部12位党员和积极分子赴泗洪开展专题党日活动。

走进宿迁泗洪陈圩乡大王庄党性主题教育基地,追寻革命先辈闪光足迹,接受党史教育,感悟党的光辉历程,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宿迁泗洪县是全国19个抗日民主根据地之一,被誉为“苏皖红土地,淮北小延安”。为了近距离感受革命先辈们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切实感悟先烈们艰苦卓绝、攻坚克难的崇高精神,党支部一行人来到泗洪县陈圩乡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这里曾经是新四军四师师部驻扎地,刘少奇、陈毅、邓子恢、刘瑞龙、张爱萍、张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战斗过生活过。四师师长彭雪枫将军和4000余名烈士长眠于此,他们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最为壮丽的爱国篇章。

基地内通过实物还原和图文展览的形式,生动再现了当年新四军四师的重要抗战历程和事件,并用7面将士名录墙刻录了11000多个将士姓名。在基地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新四军四师司令部旧址、拂晓报社、雪枫军政大学等处。每到一处,大家仔细聆听,认真观看,内心受到深刻洗礼,党性修养得以进一步提升。



参观活动后,支部还特别邀请了县委党校理论研究室主任潘道光,来到雪枫军政大学,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共产党人好榜样:彭雪枫》。在拂晓剧院,故居的房东二代又和大家深情分享了当年军民合力抵抗日寇的光荣事迹。每位党员仔细聆听着彭雪枫一生投身革命、为党和人民做出巨大贡献的故事,更深刻了解了新四军四师的抗战历程和英雄事迹,深深感受到了新四军与百姓的鱼水情深,深切追怀了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的伟大贡献。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受鼓舞和教育,纷纷表示要将革命先烈不畏艰难、永不言弃的精神融入到岗位工作中去。为切实赓续红色初心,牢记出版使命,支部12位党员怀着对乡村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县团委书记朱弘轶同志一行,又专程赶赴泗洪陈圩乡中心小学,向学校新建的阅览室捐赠了东大社出版的适合小学生阅读的经典图书和党员同志自发捐助的各类文具,寄语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并表示东大出版社和乡中心小学的这份情谊将会长久保持。最后,陈圩乡中心小学的师生代表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支部全体党员无私捐助的感激之情。



这次面向当地乡小学的助学捐赠活动作为一次温暖的红色之行,进一步深化了出版社行政发行党支部同志们的公益爱心之旅,每一位党员也必将把这份爱的理念和出版服务的责任继续传承下去!

  

【撰稿:丁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