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把烽火旧事说与后来人”

发布者:沐扣晓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367

——建筑设计院机关党支部庆祝新中国70华诞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1122-23日,为庆祝祖国70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筑设计院机关党支部13名党员赴安徽省绩溪市、黄山市开展且把烽火旧事说与后来人”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先后参观了安徽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试点村——古孔灵村,廉政教育示范基地——胡富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胡宗宪少保府,新四军成军地、东进抗日出征地——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历史曾在这里驻足,永不褪色的红色记忆将被后来人铭记,不忘初心,开拓未来。

 2018年起,建筑设计院机关党支部开始举办“且把烽火旧事说与后来人——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系列党日活动,围绕新四军历史沿革中的重大事件,一路追随新四军的征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先后组织党员赴皖南事变发生地——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抗战时期新四军苏南抗日指挥中心、主力部队十六旅驻地——南京市李巷村,中间穿插宣纸艺术教育、李巷村重修改造设计参观(由建筑设计院李竹同志领衔主创,且获2018年第五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职业组金奖)等。本次活动是该系列党日活动的第三次活动,重温新四军革命历史的同时,结合勘察设计行业特色融入传统木雕建筑艺术教育,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撰稿:宋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