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好疫情防控 积极做好复工准备——江苏东南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者:沐扣晓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78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公司按照国家、省、市及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组织员工积极应对,认真落实相关要求,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经过全国人民共同努力,肺炎疫情得到有效防控,经过延长的春节假期也临近尾声,公司承接的项目即将面临大规模复工,为做好疫情防控、迎接项目复工,公司采取了针对性措施。现就防控措施和复工准备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1123日,公司领导在获知武汉爆发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并在全国范围扩散漫延时正值春节假期,公司领导立即通过公司中层微信群研究成立了临时应急小组,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转发省、市及学校相关疫情通报和有关通知。

221日,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公司正式成立了东南咨询公司防控疫情领导小组,由吴滨辉总经理担任组长,葛启仁常务副总经理、刘海副总经理担任副组长,公司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项目管理部经理担任组员。将疫情防控责任层层分解:组长作为全公司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两位副组长分管各项目管理部和公司机关的疫情防控,各组员分别为各项目管理部和各职能部门的直接责任人。

二、全面摸底排查、采集上报信息

疫情防控重点在于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其前提是人员信息准确全面,因此,自疫情发生以来,公司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对公司全体员工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及时上报采集的所有信息。期间,共上报学校产业7类表格,分别是:1124根上报的半个月内从武汉返回南京的师生情况表;2129日上报的《教职工出行信息统计表》;3129日上报的110日后往返武汉(含经停)事业编制人员相关情况的《高校排查表》;4131日开始上报的《产业职工去向表》,并形成日报制度;523日开始上报的《东南大学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数据统计表》和《东南大学教职工家属居住区情况表》,并形成日报制度;624日,开始上报的《东南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人群排查信息统计表》,并形成日报制度。另在26日,统计并上报非学校编制人员数量;29日开始,每日加报校聘教职工在南京市内、市外人员数量。

三、加强防控宣传、做好物资储备

疫情防控不仅重在宣传,及时普及相关知识及防控要求,更应注重防控措施的落实,及时做好防控物资的应急储备。因此,疫情发生以来,公司领导一手抓疫情防控宣传,及时下发通知,转发相关文件;一手抓防疫物资准备,提前储备复工后所需防疫物资。防控宣传方面:公司先后下发延迟春节假期通知3次,要求全体员工尽量居家休息,做好自身防护;正式下发文件通知3次,分别为:①21日东南公司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公司党总支共同下发的《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通知附后:附件1);②23日东南公司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公司党总支共同下发的《关于做好节后复工计划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附有复工后的疫情防控指南(通知附后:附件2);③213日公司下发的《关于一线人员复工手续要求的通知》(通知附后:附件3)。转发学校及相关部门的通知、要求等9次,分别为:①126日转发资产公司转发的校办关于教职工居家隔离观察的通知;②128日转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③130日转发南京市《关于做好全市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④21日转发产业领导防控视频会议精神;⑤23日转发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企业复工的通知和防控指南的通知;⑥24日转发东南大学《关于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加强监督检查的通知》;⑦29月转发《关于疫情防控信息采集系统上线的通知》;⑧211日转发以及《关于转发预防控制组入苏返苏人员健康状况主动申报相关部门工作要点的通知》;⑨212日转发《关于组织开展全省高校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培训的通知》。防控物资储备方面:129日,公司领导责成办公室提前预定购买口罩、消毒喷剂、酒精棉片、84消毒液、手持测温仪等,做好机关人员复工准备,但因物资紧缺,仍有测温仪等未能到位,目前正在抓紧落实解决;同时,在公司前两次的发文通知中要求各项目管理部、各在监机构及时进行防控物资储备,做好复工准备工作。

四、坚持党建引领,践行党员初心

疫情发生以来,东南咨询公司党总支高度关注,主动加强与公司行政部门的密切配合,积极协助行政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先后两次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共同发出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各支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引领,号召党员行动起来,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激励党员担当作为。25日,东南咨询公司党总支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党员缴纳一次特殊党费,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全体党员积极响应,短短数日就筹集善款5万元(其中全体党员捐赠特殊党费23350元,公司党总支捐赠26650元),于211日汇往江苏省红十字会,专款用于疫情防控。

五、全员齐心协力,防控取得实效

在公司党总支、行政管理部门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公司全体员工积极配合与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工作初步取得实效,截止213日为止,东南公司人员信息共采集725人,其中事业编制在职人员23人,退休人员16人(1人公司返聘),人事代理及其他人员686人。目前,滞留湖北人员7人(事业编制1人),经过湖北(未停)人员2人,湖北籍职工但不在湖北1人,目前,没有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报告,所有人员均状况良好。

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撰稿:符学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