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院召开新聘任二级部门负责人集体谈话会

发布者:沐扣晓发布时间:2020-05-30浏览次数:1305

528日下午,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召开新聘任二级部门负责人集体谈话会,建筑设计院总经理韩冬青、党总支书记高嵩与新任部门负责人进行集体谈话。建筑设计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二级部门正副职负责人等近60人参会,高嵩同志主持会议。

韩冬青同志祝贺各位负责人履职,强调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以后大家要青山一道,共赴前程,应该共同学习、探讨如何成为一个称职的企业管理人员。他在谈话中表示,首先企业管理岗位人员应具备一颗红心、一岗双责的“德”,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严以律己、率先垂范,并掌握新知识,培养新能力,习得沟通、处事、带领团队的管理之,做优秀的企业管理者。其次,要运用正确的认识论和方法论来指导工作。作为国有企业管理者,不仅要廉洁,还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决策制度,在此基础上,议而有决,决而有行,行而有果,致力于建设和谐、奋进、家和万事兴的公司氛围。第三,本次聘任最重要的变化是大家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建筑设计院以后均实行聘任制,强化使命感和担当意识,大家要有这样的认知:我们通过管理为全体员工、业主、合作伙伴提供服务,这是我们岗位职责的内涵。第四,要树立“三个观念”:整体观,比较观、可持续观。作为各部门的带路人,大家要看得见整体和局部,要有对标意识和整体意识,任期有限,但事业无限,作为现阶段的领跑人,要有时间思维,观过去、虑当下、计未来。第五,要想得到,做得到,说得出。建筑设计院新班子立足“三个观念”提出了四个面向,在此引领下正在进行一系列的改革,大家都要适应管理权责下移的改革方向。建筑设计院正在编写十四五战略规划,各部门要敢想、能想本部门的十四五规划,不但要有勇气,还要有行动,想得出、做得到,并且能把取得的成果提炼总结、推广宣传,最终反哺生产经营。第五,建筑设计院作为科技服务企业,核心要素是质量、技术和经营,都与人才息息相关。因此,一方面,大家一定要有质量管理危机意识,要持续推进技术体系建设,要有明晰、积极的经营意识;另一方面,要注重培养人才,并鼓励发现、引进高水准人才。最后,他说,建筑设计院栉风沐雨55载,成长为今天近700人规模的知名设计企业,得益于一脉相承的优秀企业文化,今日上岗,祝大家履职顺利,不辱使命。

高嵩同志简要介绍了建筑设计院新任班子履职半年以来在质量体系建设、技术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支撑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融合学科资源、申报高新企业等方面的推进情况,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第一、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部门行政岗负责人在责权范围内担负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二,坚持民主集中制决策制度,要多倾听基层,加强队伍各级层之间的协作,班子成员之间既要分工明确,也要团结合作;第三,要公平公正,部门负责人应具备强烈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对待工作精勤务实,对待员工公平公正。

会上,建筑设计院与各部门负责人签署了《设计部门负责人责权书》《廉政建设责任书》《治安保卫消防工作责任书》。




【撰稿:宋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