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院举办管理队伍专题培训

发布者:沐扣晓发布时间:2020-08-25浏览次数:854

 


822日全天,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管理队伍专题培训在四牌楼校区举办。建筑设计院党政领导、总工,各院、所、室、中心、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等近80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特邀东南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东南大学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副主任吴荣顺教授和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吕鸿江教授主讲,主题聚焦廉洁从业和新常态下的管理者领导力提升。建筑设计院党总支书记高嵩同志主持培训。



 建筑设计院总经理、首席总建筑师韩冬青教授作培训动员。他代表设计院欢迎和感谢两位教授为设计院管理队伍作相关培训指导。他表示,现代化科技型企业的管理人员要有观大势、谋全局的视野和思路,专精业务的同时,应加强理论学习、谋求个人管理水平和综合能力的提升,助力设计院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作为高校设计院,设计院在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有着特殊的使命和担当,这就要求我们的管理队伍:德才兼备,规矩在前。设计院当前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在主动求变和准确适变之间,管理队伍既要砥砺奋进、不断强化使命担当意识,还要科学应变、主动掌握相关知识,明晰权责利界限,不断学思践悟。



 上午,吴荣顺教授作《立德立行,廉洁从业——兼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题讲座。他从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特点切入,结合国企及教育系统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纪,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十九大以来学校纪律审查工作趋势,并重点围绕高校及校办产业腐败高发领域、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充分阐述和深刻剖析;讲座上,他从专业纪检人的角度,针对如何预防职务违法犯罪提出了具体的防范对策和建议,并分享了在学校纪委工作的经验体悟,给大家上了一堂内涵丰富、发人深思的廉政教育专题课。立德立行,廉洁从业,常讲常新,本次讲座为大家理清了新形势下各级党员干部以及企业员工面临的廉政风险,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管理队伍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



 下午,吕鸿江教授作《中层干部领导力提升——将帅之道,赢在中层》主题讲座。她从“道、法、术”三个层面回答了中层干部的领导力是什么、中层干部如何实现领导力、中层干部如何实现领导力的艺术。她表示,权力性因素是制度上的保证,在培育个人领导力的过程中,真正能长久凝聚人心的是非权力性因素,应在立德立行、成长修炼的道路上不断求索;并通过分析中层干部任职后心理曲线,引入了中层干部承上启下、职责复杂的角色定位,抽丝剥茧、层层递进,对领导力构建、不同类型员工的驾驭艺术、梯队组建、公司KPI和个人目标等实际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非常具有指导意义的应对之道,切实回应了管理队伍的在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为大家构建了管理知识的基本框架。



 建筑设计院党总支书记高嵩作培训总结。她说,廉洁从业是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和责任,企业管理也是一门内涵丰富且实践意义重大的学问,本次培训受益匪浅,效果良好。她表示,置身于百年未遇的大变革时代,设计院发展也面临着诸多新情况、新机遇、新挑战,如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有赖于系统性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级配相宜的高水平管理队伍,从微观到宏观协同推进。未来设计院将立足工作需求和岗位实际,持续打造学习型企业,全方位提升管理队伍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持续增强广大员工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让设计院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撰稿:宋园园】